专访|WEISS闺蜜合伙人,上帝最美的眷顾


琰琰 

婚礼日记创始人

再次走进WEISS,以采访者的身份,看到当年自己最爱的婚纱还挂在那里,依旧还能想起两年前在镜前穿上这件婚纱时的自己。时隔两年我已不是一名新娘,这对我来说不是一次普通的采访,更是一种纪念。

【写在前面】

我遇到过很多唯誓新娘,其中一个bride对WEISS唯誓的评价令我至今印象深刻,我开始试婚纱时,总觉得自己身上的婚纱好美。而只有当我遇到WEISS时,我才发觉:穿上婚纱的自己最美!

他们一起念书,一起毕业,一起创业,各自找到幸福后 ,竟又一起怀着宝宝,从未见过哪个合伙人如此默契又步伐一致地相伴,不仅为每一个喜欢 WEISS唯誓的新娘打造着dream dress,也为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孕育着幸福和新的生命。

我们的采访日刚好是聪的预产期,就在采访当天,两位挺着大肚子的准妈妈依旧在设计工坊工作,而在五月的嘴里说到最多的话就是:我感觉我现在真的太幸福了。。。


五月 吴聪 

WEISS唯誓婚纱创始人


| 从一起读书到一起创业 |

18岁第一次见面,四年上下铺,五年同居,一起吃一起睡一起旅行一起做衣服一起开心一起烦恼,六年前大学毕业一起开了一个叫唯誓的婚纱店,共同携手精心经营六年(以后可能还会在经营六十年),如今同一年当妈妈......我也不知道这是上帝什么样的一种安排,只知道未来还有太多神奇的人生等着我们。

—by 五月


从小就在绘画方面天赋异禀的五月,直到高二时才真正意义的开始学习绘画,只用了一年,她便顺利地考入北京服装学院主修服装设计专业,也就是在这一年,她遇到了吴聪,她的寝室室友。

不爱张扬却品位非凡的两人,幸运地被导师选中为一名台湾新娘设计婚纱,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,她们一起到婚纱出口贸易公司实习,一起在造型设计工作室为明星艺人设计婚纱,直到毕业后,她们一起创立了唯誓婚纱品牌。




| 从一间loft工作室,到会所中的婚纱店 |

唯誓最初的样子就是一间小小的loft,两人设计初期,其实并不确定国内是否有新娘能够接受他们的设计风格。

五月至今都能记得那个第一次走进她们店里的新娘,她们认为的“小众”风格很快被一群高品位新娘发现并快速传播,短短的几年时间,一间loft变成了两间loft,两间loft变身为现在大家看到的 WEISS唯誓 Haute Couture。


| 从第一位唯誓新娘,到上万名唯誓新娘 |

五月和吴聪第一次为新娘设计婚纱,还要追溯到念书时导师分给的任务,那位当初收到婚纱时喜极而泣的bride,如今已经是三个宝宝的妈妈,聊起这第一位“顾客”,五月告诉我,他们至今仍然保持联系,我想那个bride当时一定想不到,那个为她设计婚纱的大学生设计师,如今竟然创造了WEISS唯誓,已为千千万万个新娘披上嫁衣。









| 从第一件婚纱作品,到两场婚纱高定发布会 |

至今,五月和吴聪已经带领着唯誓,成功缔造了两场show,说到高定发布会,五月谈到这其中的辛酸也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,20分钟的秀场背后,是整个团队近半年的心血。

| 从北京到深圳,WEISS还有很长的路要走 |

从北京店到深圳店,五月和吴聪都希望能为更多的新娘披上嫁衣,而在未来,就像她们两人的情感,从友谊到亲情,唯誓也一定会伴随着我们,从一家店到一辈子的婚纱品牌!

编辑:琰琰 

媒体:WeddingDiary婚礼日记

场地:唯誓婚纱礼服会 

摄影:小非(三段锦&lens)


婚礼日记是一个与你分享备婚的点点滴滴 !让你的婚礼有趣又时尚的新媒体婚嫁平台。

摄影师小非

WeChat:feimage。

「photography」。

攝影師-婚禮|家庭|活動|肖像|其他+📸️ 檔期全面開啟⋯⋯ ​​​​